小秘密:池王爺座下誼子女才有的權利!

 

    原本池府王爺座下誼子女進廟參拜時,只要知會看廟執事,就可以開鐵柵門進入內殿面見   王爺,並且在  池王爺專屬香爐中獻香。一般信眾,無論是誼子女的父母配偶親友手足,只有在大年初一到初五內殿開放開爐時才能進入內殿參拜。

 

    但是,執事人員並沒有辦法確認來者是否是王爺誼子女,所以目前只讓返廟服務,或者前文中提到的各種特殊情形下回來面見的誼子女進入參拜。

 

    另外,  王爺的護身符、香火袋也只有誼子女可以直接請來佩帶,一般信眾需擲筊請示   王爺同意才能請唷!

 

    此外,王爺出巡時的班頭與請神像的服務人員選任,誼子女也都有優先權,不過因為王府行儀的慎重,王爺有指示才有出轎,也才會一直是「有轎沒出」,但每年的麻豆行與每三年的花蓮行誼子女可以為王爺服務唷!

 

有什麼是我能幫上忙的嗎?

 

    元亨宮需要池府王爺座下誼子女回來幫忙。但是  王爺希望誼子女的返廟服務是「行有餘力後的志願服務」。

 

你╱妳可以為王爺做的事有:

l   平時廟裡廟外的環境清潔、歲末年中的清潔大掃除。

l   送往迎來的進香團與迎神繞境接待

l   王爺南北會香時為諸神請金身的人員

l   王爺與諸神聖誕祭典「招股」….

 

無論是會插花、會POP、會寫書法、還是其他,有心服務這裡就有地方是需要你╱妳服務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