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當池府王爺的誼子女也是不簡單的!

 

關於誼子女民間相關的習俗是這麼要求的:

 

1、 要當誼子女是要由父母親或祖父母前來請求  池府王爺收入座下。

2、   池府王爺聖喻,命中「帶刀帶劍帶大砲、剋父剋母剋手足」者,不需擲筊即可拜契,其他需擲筊請示,取得  王爺同意。

3、 父母/內外祖父母若有拜入  王爺座下為誼子女者,需照輩份倫理稱誼孫/誼曾孫。

4、 拜契後誼子女身邊即有兵將看顧,農曆六月十八日需回宮向  誼父池府王爺祝壽,並讓兵將換防。

5、 拜契後逢年過節、初一十五、路經廟前,盡量入廟請安,即使坐車經過只能點個頭,王爺都會歡喜。

6、 誼子女大考、入伍、臨盆前夕可回宮祈求 誼父加被。

7、誼子、誼女訂婚時需備喜餅回宮參拜、稟告。

8、誼子結婚前需備喜帖回宮恭請  誼父前往主婚。

     婚前若有拜天公更需於下桌為  誼父備大位。

     如果 不克回宮恭請  誼父前往主婚,可於婚後與新娘 攜帶婚紗照回宮面見  誼父。

9、誼女婚後歸寧時需與新郎回宮參拜面見  誼父。

10、誼子女入厝安神位時可以邀請  誼父前往作客。

 

PS:農曆七月初三也要回來祝賀章府元帥聖誕, 感謝祂的禮讓延請,才有王爺保佑我們!

小常識:為什麼六月十八誼子女每人繳200?

 

因為神明不會每天朝九晚五上班賺錢負擔廟宇的開銷。古代祭祀時原來就有獻金銀財帛的禮儀,演變到今日就是香油錢、燒金紙、打金牌、獻神衣、敬神帽、與捐獻各種開銷的習俗。沒有規定每人200元,全憑個人心意,只不過一般大眾都習慣看別人捐多少自己就捐多少,所以才有一人200元的情形。

下一頁